三五七成群。

关于

炽焰

“你想过以后吗?” 


 “我也不知道。”马超说话时声音还带着哭腔。他从兜里掏出火柴,噌地一声划亮,跳动的火苗在这个寒冷的冬夜里算不上温暖。他借着火点燃一支烟,刚打算放到嘴里就被对面的人夺下,“小孩别抽烟。”


 “我不是小孩了。”马超嘴上抗拒着,手上却顺顺从地把烟递给了赵云。这根点燃的烟草并没有被按灭,赵云叼着烟嘴,深深吸了一口,唇齿间缓缓溢出乳白色的烟雾。


 片刻的沉默。


 “哥,我不是孩子了。”


 “哦。”赵云夹着烟,唇上的伤口好似又泛了些血丝,他探出舌尖卷走猩红,换得一嘴的腥气,“或许吧。”


 马超十九了,赵云有些难以想象。当初他刚接手这孩子时,他也就十三。这六年说快不快,说慢,也不慢。


 他更难想象的是,马超的十九岁生日会和他一起在路边的窄巷里度过。他们粗暴的接//吻,彼此的唇鲜血淋漓,一切都卡在了转折点,转折点后是两条路:他抑制一切,把马超打一顿;亦或是他们一起沉沦欲海,放弃挣扎。


 打马超一顿,赵云舍不得。


 和马超恋爱,赵云做不到。


 或许是年长者可怖的长远思考,他在那个令人窒息的吻进行时第一瞬间想到的就是他们以后该怎么办。先不论这份感情的真假,如果他们真的走到了这一步,所有的计划都会有变数。


 “哥,为什么拒绝我?”马超站起身,眼神死死锁在赵云身上,深紫色的瞳泛着一丝红,像闪烁的警示灯,“给我个理由,好吗?”


 他带着哀求的语气几乎撕碎了赵云的心。赵云吐出一句话,伴随着艰难的喘息,“我们会成为彼此的软肋。”


 “可就算我们不在一起,你也是我的软肋。”马超转为靠在身后的墙上,又掏出一根火柴,但这次他没点燃,而是把这根脆弱的木棍掰成了几截,“难道我现在不是你的软肋吗?”


 是。你一直都是。赵云心道,你一直都是我的软肋。


 “还有呢?”


 “还是那个问题,你考虑过以后吗?”燃烧殆尽的香烟被扔在地上,赵云锃亮的皮鞋尖死死踩着那仅剩的一丝火花。


 “我不知道”马超也还是那个答案。“但我觉得这不会影响我们现在的生活。”


 赵云偏过头,不说话了。十九岁的少年盯着心上人的身影,一起陷入了沉默。好像有什么东西随着这份不停延伸的沉默被一点点杀死了。


 就算你拒绝了,我们也还是我们,什么都没变,对吧?马超想问,但浓到化不开的黑暗堵上了他的嘴。他张了张嘴,却没有声音发出。此刻说什么都显得无力。青年以往的张扬此刻变成了颓丧,抹不去,散不净。


为什么要喜欢他呢?如果他没有动心,是不是一切就都不会发生?马超忍不住想。但他不后悔和赵云表白。


他永远都不会后悔对赵云表白。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房青九是谁 | Powered by LOFTER